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萊豬 最後晚餐」國民黨守夜力抗 立院內外風雨欲來

  • 時間:2020-12-21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反萊豬 最後晚餐」國民黨守夜力抗 立院內外風雨欲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中)、書記長林奕華(右)、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左)2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23日傍晚至24日全天將在立院外舉行反萊豬守夜行動。(中央社)

萊豬進口在即,立法院24日院會將針對萊豬進口行政命令等修法展開表決大戰。國民黨黨團今天(21日)宣布,將與民間團體在立法院外進行「反萊豬 最後晚餐」守夜抗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只希望陳抗合法合理,不要損害國家形象。

國民黨團21日宣布,從23日傍晚5點半起,將在立法院外進行反萊豬守夜活動,定時繞行立法院抗議,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反萊豬聯盟、消基會及幼教團體等都會參與;此外還設有大螢幕,轉播有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及食安法、學校衛生法修法的記名表決情形。

針對在野黨和民間團體發起的反萊豬行動,立法院長游錫堃強調,在合法合理的範圍之內他都沒有意見。游錫堃說:『(原音)只是,站在我擔任立法院長國會行政的立場,當然是希望合法合理、大家都有秩序,不要再讓國際媒體報出去有損國家形象,我的希望就只有這樣。』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食安不分藍綠,會用盡全力擋萊豬。林為洲說:『(原音)我們國民黨團態度很簡單,全力阻擋,用盡各種方法在立法院內、立法院外,甚至明年8月的公投訴諸人民直接的力量。』

而23日「最後的晚餐」晚會,國民黨團也會發出48小時甲級動員,全體立委一起夜宿立法院濟南路的群賢樓前。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強調,只要是合法的集會遊行都會尊重、都會看到。但呼籲國民黨要「高度自重」,遵守朝野協商在24日發言、表決的約定,不要刻意在議場內做煽動性、攻擊性的表演,避免再釀國際笑話。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