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機組員檢疫規格將提高 民航局將訂罰則

  • 時間:2020-12-23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機組員檢疫規格將提高 民航局將訂罰則
陳宗彥(左)表示,民航局與航空公司本週將提出機組員強化防疫措施。(劉品希 攝)

紐西蘭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釀多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23日)和3家航空公司開會,共同檢視現行防疫規定,認為機組員在機艙內及外站管理尚待加強,本週將提出新版檢疫措施,並訂定罰則。此外,民航局也正在尋找法源,要對這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開罰。

紐西蘭籍機師在機上未戴口罩,並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外出,導致兩名同事與一名友人染疫。航空機組員只須居家檢疫3、5天,引發爭議,疫情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23日上午一同開會,討論如何強化防疫管理。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23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經與航空公司共同檢視現行公布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機組員在外站居家檢疫時,要由專車載送到所屬旅館,不得再外出,回到台灣也是一樣,但從過去違規的態樣發現,有多起機組員在外站外出的情況,而這次還發生在機艙內未戴口罩的情形,因此,指揮中心要求民航局與航空公司在本週內研議如何強化現有的航空檢疫措施,並訂定懲罰辦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航空公司必須提出可落實且可監督的管理方式,若未落實或監督不周,就要處分航空公司。陳宗彥則說,處分方式也正在研議中。他說:『(原音)那主要是針對航空公司管理的部分來做處罰,那處罰的方式現正在做研議,那可能罰款的部分是一項,也有可能是針對航班去做處分,就是減低他的航班。』

陳宗彥說,針對這起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民航局也正在找尋法源,要對航空公司開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