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帶動南方歌劇力量 衛武營2021再推3齣歌劇

  • 時間:2021-02-27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帶動南方歌劇力量  衛武營2021再推3齣歌劇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右)27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角落沙龍分享「南方歌劇力量-歌劇在衛武營」,與鋼琴家笑哈哈LOL江老師(左),用輕鬆詼諧的對談方式,告訴觀眾衛武營如何推動歌劇在台灣扎根,以及衛武營旗艦歌劇必看的精彩魅力。(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自2018年開幕啟用以來,每年都固定推出旗艦歌劇,2021年一樣規劃獻演3齣歌劇,包括威爾第歌劇「茶花女」、皮亞佐拉「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暫譯)與義大利經典美聲歌劇「諾瑪」,展現藝術總監簡文彬推動南方歌劇力量的雄心。

其中「茶花女」為2016年衛武營與高雄春天藝術節聯手打造的復刻版,邀請導演楊士平、舞台設計李柏霖、服裝造型設計林秉豪、燈光設計郭建豪等,以當代戲劇製作手法,華麗且精緻地打造貼近當下卻又不全然寫實的愛情本事。

演出卡司更集結多位台灣旅歐知名聲樂家詮釋經典,如兩位飾演女主角薇奧莉塔的女高音,黃莉錦是與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同台演唱的國際女高音;另一位女主角耿立,出生於高雄,旅居義大利並奪得多項聲樂大獎,這也是她首次在台灣以歌劇女主角的身分登台。

下半年則將集結台港澳三地藝術家及團隊,由黎海寧編舞及導演,共同打造皮亞佐拉絕無僅有的探戈輕歌劇「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瑪麗亞」,敘述主人翁瑪麗亞的死亡與重生。

2004年底簡文彬與黎煥雄導演首次聯手打造義大利經典美聲歌劇「諾瑪」,今年第四季將由「杜蘭朵」演唱班底聯合其他優秀聲樂家,詮釋這齣關於戰爭、外遇、背叛,以及愛與寬恕的歌劇鉅作。

為讓更多人了解衛武營歌劇魅力,「南方歌劇力量-歌劇在衛武營」講座,將於3月13日(六)舉辦高雄場,全場50個名額,27日起在官網報名,額滿為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