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成功試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

  • 時間:2021-03-26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成功試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
北韓25日成功試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AFP)

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6日)報導,北韓在25日發射的是「具有液體燃料引擎的新型戰術導向發射體」。

北韓25日的發射舉動是對美國新總統拜登的首次實質挑釁。北韓長久以來利用武器測試做為升高緊張的做法。在25日,北韓從其東海岸發射了兩枚武器。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認為,這是彈道飛彈。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案,禁止北韓發展彈道飛彈,而北韓也因其武器發展計畫,正遭受多項國際制裁。

拜登表示,北韓飛彈試射已經違反了聯合國第1718號決議案。

在拜登於1月20日上任後,北韓一直在等候時機。直到上星期,才正式承認拜登政府的存在。

拜登在25日舉行上任後的首次記者會。在關於北韓問題方面,拜登警告,如果北韓選擇讓情勢升高,美國會做出回應。但拜登也說,美國已經準備好某種形式的外交,但必須取決於非核化的最終結果。

中央通信社今天的報導指出,25日的發射是由資深官員李炳哲(Ri Pyong Chol)監督,而非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中說,這次發射非常成功,兩個發射體準確命中600公里外的目標後,落入日本海(韓國稱東海)。中央通信社所報導的距離,比南韓所說的450公里遠。

中央通信社說,這個武器的搭載量是2.5噸。報導中避免提到「飛彈」或「彈道」等字眼。

報導中也指出,這次測試確認了改良後的液體燃料引擎的可靠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