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餐飲內用「未」解封 商總:微解封指引要化繁為簡

  • 時間:2021-07-11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餐飲內用「未」解封 商總:微解封指引要化繁為簡
餐飲內用「未」解封 商總:微解封指引要化繁為簡。 (圖:中央社)

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連日趨緩,中央推出微解封指引,適度放寬防疫管制,並讓地方政府有調整空間,不過,全台縣市皆已確定不開放餐飲內用,引發關注。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11日)指出,沒有地方政府、餐廳擔得起染疫責任,地方不開放是意料之中,他並建議中央,與其將微解封指引訂定得那麼複雜,中央、地方政府又多頭馬車,不如將進入特定場所時能否戴口罩作為標準,化繁為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定將三級防疫警戒延長至26日,不過因為本土疫情持續趨緩,指揮中心訂定微解封指引,讓部分行業在防疫前提下,有條件鬆綁管制措施,同時,中央也授權地方政府,視情況調整管制力道。然而各地方政府皆已表態,考量疫情仍有風險,不開放餐飲內用,使得原本有望帶頭微解封的餐飲業變成未解封。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11日受訪表示,當前疫情仍在的情況下,本就預期餐飲業不可能開放內用,因為萬一若有防疫破口產生,哪一個縣市首長、餐廳擔得起責任,只要有一個縣市表態不開放,其他縣市一定會跟進。

許舒博指出,雖然餐飲內用不成,但至少還可以透過外帶、外送,多少彌補一點收入,至於其他百工百業,他認為思考微解封的基準,應是能不能戴上口罩。他說:『(原音)口罩必須摘下來的,就不能夠微解封,比如說我去看一個展覽,我不用摘口罩吧,你有聽說我戴著口罩然後去被感染的嗎,比較少吧!所以我只要把口罩戴上,我可以從事的活動、我可以進入的場合,那個地方應該是比較適合微解封。』

許舒博建議要化繁為簡,用這樣的基準去思考微解封,才不會中央、地方多頭馬車,人民無所適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