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恢復聯合國席位」 習近平稱:中國造福人類50年

  • 時間:2021-10-25 14:18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紀念「恢復聯合國席位」 習近平稱:中國造福人類50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AP/達志影像)

5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會員。香港立場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25日)出席北京舉行的「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是世上愛好和平正義的國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中國人民從此重新走上聯合國舞台」,對中國和世界都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是中國和平發展、造福人類的 50 年。

習近平又說,中國堅持走多邊主義之路,始終做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團結合作,維護國際公平正義,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中國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強調應該順應歷史大勢,堅持合作、不搞對抗,堅持開放、不搞封閉,堅持互利共贏、不搞零和博弈。

習近平指出,中國人民致力於推動共同發展,從「坦贊鐵路」(貫通東非和中南非的交通大幹線)到「一帶一路」,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不斷以中國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

他也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的危難之際,中國積極同世界分享防控經驗,向各國輸送了大批抗疫物資、疫苗藥品,「深入開展病毒溯源科學合作,真誠為人類徹底戰勝疫情而積極努力。」

原本外界猜測,習近平在談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時,會發表涉台講話。不過上午的談話中雖有觸及2758號決議,但並未談到台灣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