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古納 將在倫敦接受頒獎

  • 時間:2021-12-06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古納 將在倫敦接受頒獎
榮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的英國作家古納(Abdulrazak Gurnah) (AFP)

榮獲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桂冠的英國作家古納(Abdulrazak Gurnah),6日將在倫敦接受領獎。

72歲的古納在10月以他描述殖民主義影響、以及難民困境的小說獲獎。在10日於奧斯陸舉行的頒獎典禮之前,瑞典駐倫敦大使格蘭尼特(Mikaela Kumlin Granit)將在6日格林威治時間12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在她的官邸為古納頒發獎章和證書。

此外,古納也將獲得1千萬瑞典克朗(Swedish kronor,約110萬美元)的獎金。

諾貝爾獎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9月宣佈,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進程的不確定性,醫學、物理學、化學、文學和經濟學的獲獎者,將連續第二年在他們自己的國家領獎。

出生於坦尚尼亞的小說家古納,是在1960年代以難民身份流亡英國,並在後來取得英國公民權。他是第五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非洲人,在他之前則是2003年的南非作家柯慈(J.M. Coetze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