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11地政節13人獲貢獻獎 花敬群:國家建設根本

  • 時間:2022-11-11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雙11地政節13人獲貢獻獎 花敬群:國家建設根本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11日於地政節68周年慶祝大會頒獎給績優人員。(內政部提供)

今天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地政節,內政部上午舉辦地政節68周年慶祝大會,由次長花敬群頒獎表揚13位地政貢獻獎得獎人員、9位熱心地政服務志工及9個績優地政機關。花敬群表示,地政業務為國家建設的根本,感謝所有為地政業務付出與貢獻的同仁。

花敬群致詞表示,地政業務與民眾財產權、居住權息息相關。為提供安居、便利的生活環境,地政團隊不斷創新,例如今年7月起與財政部合作推動整合服務,讓民眾申辦不動產移轉登記時免附稅單、更便利;另為滿足各界圖資需求,內政部也持續優化我國電子航行圖,今年更榮獲第5屆政府服務獎,同時積極建置「多維度國家空間資訊服務平台」,截至今年10月底,累計已730萬餘人次瀏覽、125餘個系統介接應用。

此外,為維護不動產市場交易秩序,今年已結合地方政府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平交易委員會、財政部、各地區國稅機關,辦理6次預售屋聯合稽查,共稽查240個建案,總計裁處84個違規建案,罰金達新台幣2,836萬餘元;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防杜不動產淪為炒作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