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空氣21日南下 週末有機會達寒流等級

  • 時間:2022-12-20 1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冷空氣21日南下 週末有機會達寒流等級
21日起冷空氣逐漸南下,週末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今天(20日)表示,明天冷空氣逐漸南下,上半天北台灣將是濕涼的天氣型態,傍晚後轉為乾冷,溫度持續往下,週末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屆時北台灣下探攝氏9度低溫。

黃恩鴻指出,明天起冷空氣逐漸南下,上半天北台灣為濕涼的天氣型態,溫度下降外也有局部短暫雨,但是傍晚後轉為乾冷,到晚上溫度持續降低。

恩鴻說,明天白天北台灣溫度只有攝氏17度到18度,其他地區為20到23度左右,22日溫度與明天差不多,但23日北台灣白天溫度只有13度到14度,其他地區在20度左右。

黃恩鴻表示,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點在週末,屆時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24日清晨跟25日清晨北台灣下探9到10度,中部10度到11度,南部12到13度,局部地區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度會再更低一些。

黃恩鴻指出,這波冷空氣屬於乾冷型態,水氣就明天上半天有一些雨,傍晚後就轉乾,一直到25日都沒有什麼水氣,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白天甚至可以看到陽光,也因此溫度白天會稍微回升,日夜溫差大。

黃恩鴻表示,26日及27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晴到多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