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維吾爾強迫勞動 雷夫羅倫在加拿大遭調查

  • 時間:2023-08-16 05: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涉維吾爾強迫勞動 雷夫羅倫在加拿大遭調查
高級時尚品牌雷夫羅倫(Ralph Lauren)。(路透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企業監管機構15日對雷夫羅倫(Ralph Lauren)的加拿大部門展開調查,指控這家高端時尚品牌使用中國維吾爾少數民族的強迫勞動。

在雷夫羅倫之前,加拿大負責任企業監察組織(Canadian Ombudsperson for Responsible Enterprise,CORE)也已經在上個月,對耐吉加拿大(Nike Canada)和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兩家加拿大企業展開調查,以了解他們在中國的供應鏈和經營中,使用或受益於強迫維吾爾族勞動的指控。

去年,一個由28個民間社會組織組成的聯盟,向監管機構提出申訴,指控雷夫羅倫加拿大(Ralph Lauren Canada),與使用維吾爾強迫勞動,或受益於維吾爾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有供應關係。

監察官梅爾霍夫(Sheri Meyerhoffer)在一份聲明中說,「對雷夫羅倫的投訴,值得調查」。

梅爾霍夫指出,雷夫羅倫這個品牌的美國母公司,對加拿大對此事的管轄權提出異議,認為其子公司「不負責決策」,所有業務都是由美國總部監督。

總部設在渥太華的「維吾爾權利倡導計畫」(Uyghur Rights Advocacy Project)發表聲明,歡迎這項調查。

聲明中說,「有可靠的證據顯示,雷夫羅倫與許多在供應鏈中使用維吾爾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有關連」。

人權組織指出,超過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數民族,被關押在中國新疆地區的再教育營中,受到一系列虐待,包括強迫勞動。

包括加拿大在內的西方國家國會議員認為,新疆的鎮壓是種族滅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則將中國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稱為危害人類罪。

北京否認這些指控,宣稱這些營區是目的是遏制極端主義的職業訓練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