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積極解決台美雙重課稅 深化關鍵供應鏈夥伴關係

  • 時間:2024-01-23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積極解決台美雙重課稅 深化關鍵供應鏈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前右)2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與現任美國普渡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Krach)(前左)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USTBC)。對於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日前通過「美台快速雙重課稅減免法案」,蔡總統表示歡迎,她並指出,台、美正積極推動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希望深化雙方在關鍵供應鏈的夥伴關係。

現任美國普渡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領29家企業來台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座的美台商業協會成員來自能源、金融、國防及高科技領域,且在台灣完成總統大選後就組團來訪,她要感謝美台商業協會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總統表示,在台灣走向世界之際,台、美持續透過各項機制深化雙邊關係,除了去年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讓台美經貿關係邁入新的里程碑,雙方也正積極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總統:『(原音)目前我們正積極推動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為雙方的企業投資創造更多利基,深化關鍵供應鏈的夥伴關係。我們看到幾天前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已經通過「美台快速雙重課稅減免法案」,對此我們表達歡迎。』

總統感謝美國政府多次表達台海的和平穩定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並表示台灣未來將和美國在經濟及安全議題上加強合作;同時,她也表達樂見美國透過印太經濟架構強化與區域各國的合作。總統強調,台灣會持續表達參與的意願,期盼共同促進區域及全球的經貿發展。

柯拉克致詞時則恭賀台灣完成大選,並認為台灣公民站出來支持自己的自由與民主,向世界傳達了明確的訊息。他也相信台美關係將持續推進。

柯拉克並再次說明「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正籌建「台灣創新與繁榮中心」(TCIP),目標就是要讓台灣經濟更加繁榮,且加速創新與數位轉型,藉此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與地位。柯拉克並在最後表示,當他們提到台灣時,想到的就是值得信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