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稱停火提案未滿足要求 以色列已確定進攻拉法日期

  • 時間:2024-04-09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哈瑪斯稱停火提案未滿足要求 以色列已確定進攻拉法日期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9日稍早表示,他們從卡達和埃及調解者那裡收到的以色列提案,並沒有滿足他們任何的要求。

然而,哈瑪斯在一份聲明中補充說,將會研究這項提案,並會將把回應提交給調解者。哈瑪斯稱這項提案「拒絕讓步」。

一名哈瑪斯官員8日告訴路透社,他們已經拒絕了以色列在開羅會談中提出的停火提議,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則表示,入侵拉法(Rafah)的日期已經確定。拉法是加薩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最後一個避難所。

以色列和哈瑪斯8日派出團隊前往埃及進行會談,與會者包含卡達和埃及的調解人員,以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

伯恩斯的參與突顯出以色列主要盟友美國的日漸施壓,要求達成協議,讓被扣押在加薩的人質獲釋,並讓因為這場6個月衝突而陷入貧困的巴勒斯坦平民取得援助。

但哈瑪斯資深官員巴拉卡(Ali Baraka)告訴路透社:「我們拒絕埃及通知的以色列最新提案。」

另一名哈瑪斯官員稍早告訴路透社,談判沒有取得進展。

這位匿名的哈瑪斯官員說:「佔領軍(以色列)的立場沒有改變,因此開羅會談沒有新內容」,「尚未取得進展」。

以色列則表示,希望達成一項「囚犯換人質」協議,釋放部份被關押在監獄中的巴勒斯坦人,以換取加薩的人質,但以色列並不準備在入侵拉法前結束軍事攻擊。

哈瑪斯希望達成任何協議,以確保以色列結束軍事攻擊,並讓以色列軍隊撤出加薩,允許流離失所的民眾返回家園。

拉法是因為以色列無情轟炸而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最後的避難所,以色列的轟炸將他們的家園夷為平地。以色列表示,這也是哈瑪斯作戰部隊最後一個重要的堡壘。

超過100萬人擠在這座南部城市,處境絕望,缺乏食物、水和避難所。外國政府和國際組織敦促以色列不要攻擊拉法,以免導致血腥屠殺。

尼坦雅胡說:「我們不斷努力實現我們的目標,首先是釋放所有人質並徹底戰勝哈瑪斯。」

尼坦雅胡指出:「這場勝利需要進入拉法,並消滅那裡的恐怖分子營地。這將會發生,這是有日期的」。他沒有具體說明日期為何。

去年10月7日,哈瑪斯挾持了253名人質,其中133名人質仍被扣押。談判代表指出,在可能達成的協議第一階段,約有40人將被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