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薩德風波 台玻陸廠也受災

  • 時間:2017-07-19 20: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薩德風波 台玻陸廠也受災
位於江蘇鹽城、台資占6成的台玻悅達汽車玻璃有限公司,產品有6到7成是供應南韓汽車品牌起亞,但受到大陸抗議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並抵制韓貨影響,業績達成率僅6成。
(圖:中央社)
受到中國抗議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影響,南韓汽車起亞(KIA)今年銷售目標大幅下調,生產汽車玻璃的台商台玻鹽城廠也受到波及,業績達成率僅六成。
在大陸江蘇省鹽城市的街道上,許多路牌有韓文標示。鹽城是中韓自貿協定中明定的中韓產業園合作城市,南韓是鹽城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台灣排名第二。但去年開始延燒的薩德部署風波,大陸各地掀起抵制韓貨,使得鹽城受傷不輕。
根據鹽城新聞網去年7月報導,鹽城已累計成立近千家韓資企業,總投資52億美元,每年有2萬多名韓國人長年在鹽城工作生活。其中,最重要的是中韓合資的「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廠,當地許多配套廠是圍繞起亞汽車成立。
台資占六成的台玻悅達汽車玻璃有限公司也不例外,產品有六到七成是供應起亞。
台玻悅達協理呂宗祥受訪時說,起亞去年在中國年銷68萬輛,今年目標原定70萬輛,2020年目標100萬輛。但因為薩德風波導致中國民眾抵制韓貨,今年銷量目標下修到40萬輛,前6個月更只賣出13萬輛,寄望於今年9月以後的旺季表現。
呂宗祥說,台玻悅達受到起亞銷量驟減的影響,銷售額雖然和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卻僅達成預算目標的六成。
呂宗祥表示,不確定薩德對韓系車的衝擊會到什麼時候,因應起亞單一大客戶的風險,目前台玻悅達正加強與大陸本土品牌車系、天窗產品的合作,並在新能源車方面投入合作開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