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少年海中夜泳後 雙腿莫名出血

  • 時間:2017-08-07 2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澳洲1名青少年夜間浸泡海水後,足部和腳踝出現血流如注的恐怖神秘現象,醫生也難以解釋。
法新社和新德里電視台網站NDTV報導,坎尼傑(Sam Kanizay)5日晚間浸泡在水深及腰的墨爾本郊區的布萊頓海灘(Brighton Beach)約30分鐘。他從海水裡出來後,小腿肚以下流血不止。
這名16歲的少年今天(7日)告訴3AW電台:「冷冽的海水麻痺了我的雙腿。我感覺到我認為的刺痛感,但也許那不只是刺痛而已。」
坎尼傑在淋浴間沖洗腿上的血,卻幾乎不能阻止血繼續流出。他的家人認為,他被海蝨叮咬。
他說:「我的腳踝和腳上,布滿了數百個看起來有點像是針孔或像是針大小般的咬痕。」
坎尼傑隨後被緊急送醫。他說,醫生也無法解釋他的傷口是什麼造成。
「有些人猜是海蝨造成,但沒有人真正知道原因。」
有些報導引述專家說法表示,罪魁禍首可能是刺魟或水母。
不過,海豚研究中心(Dolphin Research Institute)的維爾(Jeff Weir)說,傷口很像是機會性端足類動物造成,這種端足類動物是一種極小甲殼綱動物,牠會附著在腐爛植物和動物身上,加速這些腐爛動植物的分解腐化。
他告訴法新社:「牠們並不是要吃我們,但有時候牠們可能會像蚊子、水蛭或其他生物一樣咬我們一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