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全:備轉容量率至少7.2% 應不會缺電

  • 時間:2017-08-21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全:備轉容量率至少7.2% 應不會缺電
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會報告815大停電事件(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如果台灣電力的備轉容量率下限能維持在7.2%應該就不會缺電,但是上限也不要超過15%,否則就是浪費。他表示,現在正處於能源轉型期,所以備轉容量率比較低。
行政院長林全21日到立法院就0815大停電事件進行專案報告,朝野立委關切大停電是否和電力備轉容量率過低有關。
林全在答復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他認為台灣備轉容量率下限在7.2%就不會缺電,上限則不要超過15%;林全表示,太高的備轉容量率反而是浪費。林全說:『(原音)台電給我的數據,根據過去歷史經驗,如果能維持在7.2%應該可以應付所有危機。7.2%是一個下限,最好在7.2%以上,根據過去歷史經驗,有7.2%缺電問題不會發生,我當然希望能夠高一點,但是至少維持在7.2%,因為現在是在能源轉型階段。(立委王育敏:你覺得7.2%合理?)太多其實也是浪費,因為設新電廠不用,(王育敏:你覺得訂15%是浪費?)如果超過15%是浪費。』
林全在回答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詢時也說,台灣正處在能源轉型期,所以備轉容量率還不到7.2%,主要是因為幾個發電機組還沒跟上發電。他表示,0815大停電不是因為缺電,也不是因為備載電力不足,而是電網跟電廠管理問題;林全說,大潭機組跳機後,電力供應瞬間少了420萬瓩,「有再多電力都救不起來」。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質詢時不斷要求林全是否能保證日後不再停電;林全回答,停電與否本來就是機率,沒有保證的問題,政府會把機率降到最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