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南部洪患 18死

  • 時間:2017-08-30 17: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葉門政府經營的薩巴新聞社(Saba)今天(30日)報導,葉門南部因大雨引發洪水,造成至少18人罹難。
當地官員表示,29日晚間的雨季降雨,淹沒塔伊茲市(Taiz)西南方拉赫季省(Lahij)的馬卡特拉瓦迪區(al-Maqatra Wadi),沖走數十輛車。
薩巴新聞社引述1名官員說,「已經找到10具遺體,還在找尋另外8具的下落。」這名官員並呼籲國際提供幫助。
數個援助組織先前則警告,雨季可能會使葉門的霍亂疫情加劇。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稍早指出,自從4個月前霍亂疫情開始以來,已有超過50萬人感染,近2千人因此喪命。
葉門爆發霍亂疫情也加重當地的人道危機。2015年,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聯軍介入葉門內戰,支持政府軍對抗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叛軍。雙方戰鬥已導致超過1萬人死亡,200萬人流離失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