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午多雲到晴 傍晚鋒面通過北東轉有雨

  • 時間:2017-09-28 07: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上午多雲到晴  傍晚鋒面通過北東轉有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太平洋高壓持續發威,27日中午12時49分台北出現攝氏38.5度,平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也打破台北站設站以來9月最熱紀錄,提醒民眾外出應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除各地山區外,南部及東半部午後雷雨機率提高,而傍晚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微弱鋒面逐漸接近,水氣增多,雖然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的雷陣雨範圍將擴大,除各地山區外,南部及東半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將提高,而傍晚鋒面通過,隨後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北台灣預計晚歸的朋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此外,氣象局提醒民眾,氣溫方面,由於雲量較多,高溫炎熱的情況可望稍微舒緩些,各地高溫約攝氏33 至35度,清晨低溫在26、27度左右,白天沒降雨時感受上仍悶熱。
空氣品質指標方面,今天馬祖及中南部地區為橘色提醒,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