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導演陳勝吉新作 連莊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 時間:2017-11-23 22:56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馬導演陳勝吉新作 連莊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陳勝吉「風和日麗」破記錄,二度奪得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華語電影圈最大創作與投資媒合平台「金馬創投會議」今(23)日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共頒發9大獎項,總價值逾新台幣500萬元。馬來西亞的導演陳勝吉繼2014作品「分貝人生」獲得百萬首獎後,今年再以「風和日麗」奪下百萬首獎,成為第一位榮獲兩屆首獎的導演。
本屆金馬創投會議決選請出影帝黃渤、金馬最佳編劇張家魯、及資深監製張家振等三大重量及影人把關。今年百萬首獎花落馬來西亞的導演陳勝吉的風和日麗」,以馬來西亞真實社會事件為題材,描述一個家庭面對創傷症候群治療的故事,獲得三位評審一致肯定,成為金馬創投第一位榮獲兩次百萬首獎殊榮的導演。
陳勝吉今年也完成了2014年獲得百萬首獎的作品「分貝人」,特別找來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演出,上映後橫掃各大影展外,更強勢問鼎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與「最佳攝影」兩大獎項。
此外,張作驥導演新作「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則拿下專為台灣優秀劇本創作設立的「台北文創劇作獎」,抱走40萬元獎金。該片刻畫一家人在阿公罹患阿茲海默症後的各自盤算,以及阿公追尋真愛的感人故事,題材新鮮,獲得決選評審一致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