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朝野爆衝突 勞基法審查數度休息

  • 時間:2017-12-04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朝野爆衝突 勞基法審查數度休息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天(4日)再次於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審查。(楊文君攝)
立法院社福衛環、經濟兩委員會今天(4日)再度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不過,在在野黨杯葛之下,會議數度休息,截至中午,還停留在逐條審查階段。

攸關「一例一休」再修法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日前初審時,因民進黨團動員不力,表決提案時輸給在野黨,修法未能如期完成初審。
立法院社福衛環、經濟兩委員會4日再度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由於上次國民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今天會議一開始,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出權宜問題,要求為讓所有委員都能發言到,發言時間應限制4加2分鐘,主席林靜儀說要表決,讓國民黨立委群情激憤,擠上主席台,抗議主席越權。現場音:『(原音)林靜儀:我們先處理邱志偉委員提案。(黃昭順:主席不可以越權。)』
後來,民進黨以人數優勢讓提案通過,會議再度開始,但在野黨立委輪番發言,時而發生零星衝突。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發言時批評,國民黨委員可以講兩個小時,憑什麼其他委員只能4加2分鐘,並佔據發言台,後來被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拉下發言台。他說:『(原音)蔣萬安委員可講兩小時,其他委員應該也可以講兩小時,委員時間應該是要一致的,要不分黨派。』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期盼朝野能夠冷靜面對,不要只有一味杯葛,希望理性詢答,不要妨礙其他委員發言權益。
會議截至中午,還停留在逐條審查階段,立委依序上台發表對勞基法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