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加入美國譴責北韓WannaCry網攻

  • 時間:2017-12-19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加入美國譴責北韓WannaCry網攻
新型勒索病毒WannaCry (網路圖片)
英國外交部今天(19日)表示,北韓是今年初全球各地電腦遭受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幕後元凶,因此將加入美國政府,共同譴責北韓發動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網路攻擊。
英國外交部表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評估後認為,為北韓政府工作的駭客團體Lazarus,就是今年初對英國發動重大網路攻擊,造成大規模破壞的凶手。
英國外交部官員阿赫瑪德(Tariq Ahmad)表示:「我們譴責這些行動,並致力與所有負責任的國家,共同對抗使用網路空間進行的破壞、犯罪行為。」
阿赫瑪德表示:「使用勒索病毒想哭進行無差別攻擊,顯示北韓領導人使用他們的網路計畫規避國際制裁。」
美國2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消息來源表示,川普政府19日公開譴責北韓在今年稍早,發動勒索病毒「想哭」的網路攻擊。這場攻擊癱瘓了全球各地的醫院、銀行及其他公司。
除了指控北韓政府是「想哭」病毒網路攻擊的幕後主謀,美國同時也擔憂,北韓駭客的能力提升及其核子武器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