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藏獨風波 中國暫停萬豪酒店網站與APP

  • 時間:2018-01-12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FOX BUSINESS、採訪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藏獨風波 中國暫停萬豪酒店網站與APP
全球頂級連鎖飯店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hotel chain)。(網路圖片)
全球頂級連鎖飯店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 hotel chain)因為被中國網民檢舉支持藏獨、台獨和港獨,而被立案調查後,上海網路空間管理局今天(12日)下令萬豪酒店關閉設在中國的中文版網站及中文手機應用程式(APP),關閉時間為1個星期。
上海網路空間管理局下令萬豪集團必須「進行全面自我審查整改,並徹底清理網頁上的違法內容」。
儘管萬豪集團已三度公開道歉,萬豪國際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蘇安勵(Arne Sorenson)今天仍在聲明中道歉,並表示該集團「尊重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
蘇安勵說,萬豪集團已對萬豪禮賞的問卷調查專案進行修正,並關閉中文版網站和APP,配合中國政府部門調查,且及時撤銷對藏獨推文的錯誤按讚。
「萬豪禮賞」9日代表萬豪酒店集團,在發給中國會員的活動信件中,把西藏和香港、澳門、台灣都列為「國家」,此事經萬豪中國會員曝光後,萬豪酒店集團遭到中國方面的調查。
由於北京當局對台灣及西藏的地位問題極度敏感,在中國的任何企業觸及這類問題就會遇到麻煩。達美航空、醫療集團美敦力(Medtronic)和ZARA等3家企業的中文網站,也傳出因為將台灣、西藏列在國家選項中,而在今天遭到北京當局立案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