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撤換美唯一調人身分 巴勒斯坦尋求印度支持

  • 時間:2018-02-10 19: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撤換美唯一調人身分 巴勒斯坦尋求印度支持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 (AFP)
巴勒斯坦高層官員表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將要求來訪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支持,由多國擔保取代美國作為以巴未來談判唯一調解人的身分。
美聯社報導,莫迪搭直升機前往巴勒斯坦自治區,並於今天(10日)抵達,這是他首度訪問這個地區,也是歷史上第一次有印度總理訪問巴勒斯坦。巴勒斯坦自治區位於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
巴勒斯坦官員沙斯(Nabil Shaath)表示,莫迪和阿巴斯將舉行會談,並簽署價值約5,000萬美元的合作協議。
莫迪上個月才在印度接待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6天,反映兩國關係加溫。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後,阿巴斯尋求歐洲和阿拉伯國家支持,以取代美國中東事務唯一調解人的角色。阿巴斯目前尚未取得這類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