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度視察春運 賴揆:目前空運「供過於求」

  • 時間:2018-02-14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首度視察春運 賴揆:目前空運「供過於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三)14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三)及民航局長林國顯(中)陪同下,前往松山機場視察,並致贈加菜金慰勞民航局同仁辛勞。(吳琍君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4日)在春節連假前夕,首度前往國道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台北松山機場及台北車站視察春節疏運情況。賴清德也在聽取民航局簡報後,特別針對M503航路引發兩岸春節加班機的爭議,強調目前離島班機的座位數還是「供過於求」,兩岸也並未滿載。相信一定可以滿足無論是離島還是自中國返鄉的旅客需求。

一連6天的春節假期即將於15日起展開,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交通部長賀陳旦陪同下,於14日下午旋風式地前往高公局、松山機場及台北車站,視察國道、鐵公路及航空的春節疏運情況;並致贈加菜金,慰勞無法在假期間陪伴家人,還得堅守崗位疏運旅客的執勤同仁。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北向航路,進而衍生2家陸籍航空取消原定申請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所引發的爭議,賴清德也在聽取民航局長林國顯的簡報後指出,空運首要強調的是安全,其次就是順暢。目前看來,無論是離島班機還是兩岸航班的座位數都是「供過於求」,並未滿載。賴清德說:『(原音)我們今年相對離島,不管是金門、馬祖、澎湖,加總有24萬5千個座位,比去年還要來得多,那麼去年呢其實也沒有客滿,那今年座位比去年還要來得多,那表示呢「供過於求」;至於從中國返鄉的學生或者台商,或是其他觀光的國人,那看起來目前呢,座位上面也都還夠,只到8成9左右,並沒有滿載。』
賴清德也指示,無論是海陸空交通都應提供足夠的旅運需求,萬一遇到突發狀況,只要應變機制靈活,即可立刻解決問題。
不過賴清德也指出,即使政府做再多的規畫及因應,都需要民眾配合,才能讓交通更加順暢。呼籲民眾除了盡量使用大眾運輸外;20公里以下短途,也最好不要行駛國道;非不得已要上國道,也請事前下載「1968」App,掌握國道路況,避開壅塞時段。如此一來,他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共同過個好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