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專家:中國核潛艇噪音降低 將達世界水準

  • 時間:2018-03-07 15: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據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何琳預計,到了2025年左右,中國大陸核潛艇的噪音將大幅降低,性能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中國大陸多個軍網今天(7日)轉述相關報導指出,身兼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的何琳,日前在北京接受科技日報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報導表示,何琳專注於潛艇的隔振技術,他的研究團隊正進行技術攻關,預計到2025年左右,中國大陸核潛艇的噪音將大幅度降低,性能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據報導,在隔振技術上,何琳曾研究出可以隔振的撓性接管。在此之前,中國大陸方面沒有這種接管,曾希望從先進國家進口,但遭到拒絕。
報導指出,潛艇的機械噪音可以沿著連接在機械設備上的各種管道向外傳遞,為了消除這種振動雜訊,潛艇需要使用一種特殊的平衡式撓性接管。
何琳帶領團隊開發出5種類型、數百種規格的高性能撓性軟管,其工作被評價為「給國內減振技術領域帶來了一次革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