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公安帶走1天 閩東主教郭希錦傳獲釋

  • 時間:2018-03-28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被公安帶走1天 閩東主教郭希錦傳獲釋
1月傳出被教廷要求讓位給非法主教的中國大陸主教郭希錦說,教廷的決定必須遵守,他會尊重梵蒂岡和中國達成的任何協議。(網路圖片)
消息人士今天(28日)向法新社表示,中國大陸閩東教區地下主教郭希錦,在26日晚上被公安帶走之後,已經獲得釋放。至於郭希錦被捕與獲釋的原因,目前都不清楚。
外界先前傳出,中國和梵蒂岡可能在復活節聖週期間,達成主教任命協議。而59歲的郭希錦,則是中梵談判主教協議中的指標性人物。
梵蒂岡早前向中方釋出善意,破天荒要求2位教宗所認可的合法主教,遜位給北京所任命的愛國主教。這兩位教宗認可的合法主教,1位是高齡的汕頭主教莊建堅,另一位是郭希錦,郭被要求讓位給被梵蒂岡處以「絕罰」的非法主教詹思祿。
消息人士說,郭希錦已經返家,他是在26日晚上被帶走,27日晚上返家。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在香港的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也引述消息人士說,郭希錦在被帶走「談話」後已經獲釋。
郭希錦被帶走的消息27日首先由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Asia News)傳出,報導指出,中國宗教事務局26日下午3時左右,打電話要求郭希錦到辦公室討論至少2個小時,晚上7時左右郭希錦回教區收拾行李,10時就被公安帶走。
報導同時指出,與郭希錦同時被帶走的還有兩位教區的人員,但目前不清楚這兩人的情況。
去年復活節前夕,郭希錦也曾「被失蹤」,20天後才現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