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舟山群島軍演 國防部:範圍不大

  • 時間:2018-04-24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中共舟山群島軍演 國防部:範圍不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蕭照平攝)
中共解放軍在今、明2天又在其沿海舉行實彈射擊演練,對此,國防部今天(24日)從中共劃設禁航區以來都有掌握且範圍也不大,呼籲國人不用擔心。

中共解放軍18日在其福建泉州沿海舉行實彈射擊後,24日、25日又要在其浙江省舟山群島黃大洋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4日表示,共軍相關動態皆有掌握。
國防部情報次長室情研中心主任倪邦臣表示,中共在舟山群島海域開設禁航區,國防部都有掌握且根據資料比對,中共在舟山群島的實彈演習其實是跟往年一樣。倪邦臣說:『(原音)舟山群島外海的禁航區在開設時候,本部都有掌握,他是在今天跟明天有實彈射擊,這方面由於必須保護情資來源,我們不便詳細回答,但本部都有全程周密掌握。我補充,這禁航區,中共在2016年、2017年都有相關海域劃設概同大小的禁航區,根據相關跡象還有掌握的情訊,他規模是跟往年一樣的。』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中共相關禁航海域範圍是5公里乘10公里,其實是相當小的區域,呼籲國人不用擔心,國防部全程都有掌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