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黨團投票挺政院版 段宜康:遵守黨團決定

  • 時間:2018-04-27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黨團投票挺政院版 段宜康:遵守黨團決定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蕭照平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李俊俋、蔡易餘先前對高階將領所得替代率有90%的年改草案設計多有質疑,不過,民進黨團今天(27日)最後是以不記名投票方式確定支持政院版草案,對此,段宜康則在臉書表示會遵守黨團集體決定。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未來民進黨團就會依照這樣的共識推動修法。

行政院版的軍人年金改革草案,因為高階將領還是有90%的所得替代率,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李俊俋、蔡易餘多有質疑。段宜康也在27日的黨團大會上,再度上台論述主張,認為應降低90%的所得替代率,但黨團還是沒有共識,因此,最後出動票箱以無記名方式定調黨團立場。
在舉行投票後不久,段宜康隨即在臉書貼文表示,「不管投票結果如何;遵守黨團集體的決定」;而李俊俋在投票後受訪時也說,他已經充分表達過意見,也會尊重黨團的最後決定。李俊俋說:『(原音)今天黨團做這個動作跟決定,其實最主要是考量政策對社會的影響性,也希望大家能有不同角度,民進黨就是這樣多元的政黨,讓大家表達不同意見,表達完後黨團做出決定,我們就通通接受黨團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黨團大會充分尊重每一位黨籍成員的發言,既然黨團已經有支持行政院版的共識,未來民進黨團就會依照這樣的共識來推動修法。柯建銘說:『(原音)贊成行政院版本極多數,那我們黨團就共同面對這問題,共同有共識一起把軍人年改來完成。』
有民進黨立委私下表示,如果推翻政院版本無疑是打臉行政院,其實沒有必要,況且如果不採用政院版,所得替代率的標準又會是一場沒完沒了的討論,因此,透過不記名投票方式解決黨團對年改修法爭議,其實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