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偽貼紙護照55萬本發完 無貼紙護照登場

  • 時間:2018-05-14 1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防偽貼紙護照55萬本發完 無貼紙護照登場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55萬本經重製防偽貼紙貼在護照內頁重新發行。領務局4日表示,預計15日前發行完畢,之後將發行近期製作、未貼有貼紙的晶片護照(圖)。
(圖:中央社)
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底圖誤植類似美國機場圖樣,55萬本護照貼上防偽貼紙後重新發行。外交部領務局今天(14日)表示,這55萬本已發完,民眾14日起申辦護照,將領到重新印製、沒有貼紙的晶片護照。
外交部領務局護照行政組組長王北平表示,貼上防偽貼紙內頁的護照已發完,民眾14日起申辦護照,日後將領到重新印製、沒有防偽貼紙的二代護照。
王北平說,領務局今年採購203萬本二代晶片護照,其中23萬本已驗收,供民眾申辦。這批沒有貼貼紙的晶片護照,與之前貼上貼紙的護照內頁相比,若非仔細看,其實看不出兩者的差別。
外交部去年向中央印製廠採購第二代晶片護照55萬本,去年12月底發行後,被網友發現內頁誤植類似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圖樣。領務局因此製作防偽貼紙貼在誤植頁面後重新發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