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姚明花7年 上海交通大學畢業了

  • 時間:2018-07-08 17: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姚明花7年 上海交通大學畢業了
前美國職籃(NBA)球星姚明9日批評,部份採訪大陸全國兩會的媒體,看到他就要求合照及簽名,「請問一下這種態度是否正確」,引起媒體一陣訕笑。(中新社)
(圖:中央社)
中國籃球明星姚明2011年7月宣布退役,同年在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入學。由於忙碌籃球事業,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的姚明,時隔7年今天(8日)終於畢業,拿到大學畢業證書。
中新社報導,姚明擔任畢業生代表,身著超長學位服,在上海交通大學2018屆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上發言。
姚明說:「相信我,當一個人花了7年,38歲才本科(大學部)畢業的時候,他知道他在說什麼。」
姚明首先向到場的父母表達感恩:「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你們的堅持、甚至是固執,要求我在17歲踏入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職業賽場前做出承諾,一定要在運動員生涯結束後回到學校讀完大學。」
他說,如果沒有這個像封印一樣的承諾,在校讀書的幾年中,他不止一次想到過終止。「而通過這一歷程,我也更加相信學習的過程比結果還要重要。」
姚明2002年以選秀狀元之姿加入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NBA生涯曾8度入選明星賽,2度入選年度第二隊。整個NBA生涯,姚明每場平均可得19分、9.2個籃板、1.9次阻攻。
在嚴重傷病困擾下,姚明2011年高掛球鞋,並在2016年入選NBA名人堂。NBA生涯只效力火箭隊的姚明,去年2月成為這支球隊第六名獲球衣退役榮譽的球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