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大雨傳災情 侯、蘇跑行程不忘呼籲防災

  • 時間:2018-09-09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豪大雨續炸北台灣,氣象局已經對北北基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9日)跑選舉行程時皆不忘關心災情。蘇貞昌表示,面對極端氣候,應該更加小心戒備,各地的排水與防洪措施都要特別加強;侯友宜則說,新北有29條土石流潛勢區被列為黃色警戒,民眾應趕快預防性疏離,配合災害應變中心作為。

因瞬間暴雨,雙北多個地區8日傳出積水,甚至被列入一級淹水警戒,中央氣象局9日雖然已對北北基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但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仍不畏風雨、勤跑基層,不過也不忘關心災情,呼籲民眾做好防災工作。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過去的台北縣很會淹水,所以他在縣長任內努力治水,但是現在面臨極端氣候,瞬間雨量爆量,已不是一般設施能夠應付,應該更小心戒備。蘇貞昌:『(原音)最重要是,平常市政工作就地方上的排水及各種防洪的設施也都要加強,讓極端型氣候下,市民盡量減少損失,大家也要多鼓勵 、多幫助。』
侯友宜出席競選活動受訪時也指出,他有監看氣象,新北地區傳出的災情也都有陸續處理中,但目前有29條土石流潛勢區被列為黃色警戒,應該要有預防性措施。侯友宜:『(原音)有29條土石流潛勢區被列為黃色警戒線,要趕快預防性疏離,大家要配合應變中心作為,來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也會持續關心。』
除了關心災情外,侯友宜與蘇貞昌9日也不約而同的出席原住民相關活動,搶攻原民選票。蘇貞昌出席全國原住民傳統射箭賽時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一定會為原住民布置平時的聚會所,並安排返鄉參加年祭的專車,甚至提供車票補助。侯友宜在出席中和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時也公布自己的原民政見,強調未來當選將親自定期召開原住民族群事務會議、成立原住民天使基金協助創業、培育原民族語師資及廣設原民老人日間關懷中心,努力延續原民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