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唐獎得主陸續抵台 19日出席歡迎酒會

  • 時間:2018-09-19 0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唐獎得主陸續抵台 19日出席歡迎酒會
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右)18日晚間在機場迎接第3屆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Tony Hunter)(左),陳振川說,已為喜愛登山的杭特規劃陽明山之旅,希望杭特能感受台灣山川之美。
(圖:中央社)
第三屆唐獎得主揭曉,獲得「永續發展獎」的詹姆士.漢森(James Edward Hansen)、生技醫藥獎得主東尼.杭特(Tony Hunter)以及法治獎得主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陸續在昨晚(18日)與今天(19日)清晨抵台,將出席今晚的歡迎酒會。
唐獎每兩年舉辦一次,第三屆得主於今年6月揭曉,4個獎項合計有8位得主,人數寫下新高。除了法治獎之外,其餘獎項都由2人或2人以上共享。
杭特昨晚9時許在太太陪同下一起抵台,神采奕奕的他表示,很開心可以獲得唐獎的肯定,也很高興能夠來到台灣。杭特除了參加21日頒獎典禮,還將參加22日得獎人演講,與相關領域專業人士對話;26日也將在台灣大學舉行大師論壇,與青年學子近距離接觸。
而詹姆士.漢森則是搭乘長榮BR31班機,從紐約出發,並在今天清晨抵台,下飛機後親切地向媒體揮手致意;隨後抵達的約瑟夫.拉茲也表示,這次來台會留下台灣的美麗回憶。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親自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接機,歡迎唐獎得主來台,氣氛熱絡。
第三屆唐獎「永續發展獎」頒給詹姆士.漢森(James Edward Hansen)、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生技醫藥獎」頒給東尼.杭特(Tony Hunter)、布萊恩.德魯克爾(Brian Druker)、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漢學獎」得主為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宇文所安(Stephen Owen)。「法治獎」則是由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一人獨享。
唐獎得主陸續來台,今天晚間將出席歡迎酒會,21日下午在國父紀念館參加頒獎典禮,讓全世界瞭解得主們的經歷和貢獻並接受讚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