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況 嚴德發:我強化戰力

  • 時間:2018-10-03 09: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指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況 嚴德發:我強化戰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蕭照平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3日)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部會施政報告,除了重申中共沒有放棄武力應對台灣問題外,也藉各項軍事作為企圖改變台海現況。不過,嚴德發也進一步提到國軍在人員訓練、武器裝備等施政都有精進作為,藉此打造一支具有防衛戰力、以質勝量的國軍部隊。

國防部長嚴德發3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他指出,中共在南海進行島礁軍事化以及海空機艦跨越島鏈的作為,都證明其軍事擴張企圖明顯,且中共今年國防預算更編列有1兆1,069億人民幣,積極加速軍事現代化。
另一方面,嚴德發根據美國「2018年中共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指出,中共依舊沒有放棄武力應對台灣問題,顯示台灣還是中共重要的戰略目標。他說:『(原音)近年共軍於東南沿海實施聯合登陸演習、內蒙古朱日和基地建造仿我博愛特區場景進行特戰作戰演練、海空軍於東、南海實彈考核與跨島鏈遠海長航訓練等,企圖藉以片面改變台海現況。』
儘管如此,國軍依照既有的軍事戰略與防衛構想執行備戰任務。首先在人員訓練部分,嚴德發表示,明年將調整志願役官兵分科訓練課程以強化狙擊戰力、戰備任務訓練也提升為每季實施1個月以建構一支「以質勝量」的部隊。他說:『(原音)以仗怎麼打,部隊就在哪裡練的要求,將戰備訓練任務提升每一季實施一個月,由作戰區整合地區內三軍部隊,並結合區域聯防機制共同演練防衛作戰科目。』
而在武器裝備部分,國防部除執行「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兩棲突擊車缺裝補充」也會向美方採購關鍵武器。嚴德發說:『(原音)規劃向美籌購無法自製且有急迫需求之關鍵武器,驅動台美安全合作關係更形緊密,在心理層面上,國防預算增加,彰顯自我防衛決心,而新式武器裝備陸續獲得也強化國人對國防信心。』
嚴德發表示,面對中共敵情威脅,國防部會戮力達成各項施政目標,不負國家期待與人民託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