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SQE供應商管理工程師 - Caroline】令廠商聞風喪膽的職位,但卻是品質保障重要的一環!

  • 播出時間: 2023-08-26
  • 按讚加入開箱職人BAR粉絲團
開箱職人BAR

▲供應商管理工程師工作內容大公開,本集來賓:Caroline 陳靖淇

SQE(供應商品質工程師)是供應鏈管理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他們主要負責確保從供應商那裡獲得的材料和產品符合公司的標準。這包括監督品質、與供應商溝通、建立品質測試流程等。通常這個職務是男性居多,今天就透過學姐Caroline用獨特的觀點來分享,如何在廠商與品質要求之間取得平衡,又有遇過哪些特別的職場故事。

 

▲ 「供應商管理工程師」職人百科

我是Caroline,是一位供應商管理工程師,簡稱SQE。主要是管理跟確保廠商的產品及出貨品質符合規範跟要求,同時也會輔導廠商,幫助廠商進行品質系統的改善。在廠商眼裡,有時候我們像是個幫助者,幫助廠商們處理 / 改善品質問題;有時候在廠商眼裡,我們是一個嚴格的老師,定期的稽核抽查,看看有沒有疏漏處,若發現問題點,就會開單請廠商限期改善。

▲ 本週節目「供應商管理工程師」的三個職場關鍵字:

1. 陽盛陰衰
2. 被文件淹沒
3. 會吹冷氣也會流大汗

【開箱職人BAR】本週六陪學弟學妹們一起深入「供應商管理工程師」的職場!

 

▲ 屠潔經營平台

-Youtube: 屠潔一起迷路旅行 YT頻道

-Facebook: 屠潔親自經營FB平台

-IG: 屠潔主持 / 旅行IG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