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南教堂攻擊案 增至27死77傷

  • 時間:2019-01-27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菲南教堂攻擊案 增至27死77傷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區域內和魯島一處天主教堂27日遭到爆炸攻擊,死亡人數不斷升高,目前已經增加到27人。(西民答那峨島軍區提供)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Mindanao)區域內和魯島(Jolo)一處天主教堂今天(27日)遭到爆炸攻擊,死亡人數不斷升高,目前已經增加到27人,另有77人受傷,其中1人有生命危險。當地6天前才舉行公投,通過設立莫洛國自治區(Bangsamoro Autonomous Region)。

菲律賓是天主教徒為主的國家,但是這個地區卻以穆斯林人口佔多數,長期以來動盪不安,最近幾年更成為最致命的地區之一。

官員表示,今天發生的兩起爆炸,首先是位在蘇祿省(Sulu)和魯島的天主教堂內部,當時民眾正進行彌撒,接著安全部隊趕到現場,發生第二次爆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國家的敵人大膽挑戰政府確保這個地區全體公民安全的能力。他說,菲律賓武裝部隊將挺身應對挑戰,並掃蕩這些不信神的罪犯。

目前還沒有人或團體出面承認犯案,不過,警方懷疑,這是好戰團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發動的攻擊。阿布沙伊夫宣誓效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他們的爆炸和殘殺手段早就惡名昭彰。

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表示,這些暴徒想要展現武力、散播動亂。

和魯島是阿布沙伊夫的重要據點,他們主要的活動地區在民答那峨西部群島的水域,經常以海盜和綁架行動取得資金,如果付不出贖金,人質往往遭到斬首,菲律賓歷屆政府都無法將他們殲滅。

根據軍方發布教堂內部遭到攻擊後的照片,好幾排長木椅都被摧毀,瓦礫碎片散落在焦黑的地板上。教堂外面的道路上則可以見到許多軍方卡車以及悍馬車。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地區近300萬選民,在21日進行公民投票;菲律賓選舉委員會25日公布結果顯示,大約170萬人、也就是85%的民眾同意,通過這項公投,僅約25萬4,600票反對。

而在公投通過後,當地政府隨即在25日批准成立莫洛國自治區((Bangsamoro Autonomous Region),以取代目前的穆斯林自治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