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主黨議員致函國務卿 批評美對委內瑞拉政策

  • 時間:2019-03-08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民主黨議員致函國務卿 批評美對委內瑞拉政策
29歲、美國史上最年輕女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臉書)

16位民主黨國會議員7日聯合致函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批評美國政府對委內瑞拉的政策,造成「反效果」。這些議員當中包括美國政壇的明日之星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

這些國會議員在信函中指出:「我們寫信嚴重關切川普政府處理與委內瑞拉關係的方式,特別是打算軍事介入、擴大單邊制裁,以及承認反對派領袖為臨時總統等。」

信中指出,美國政府最近施加的制裁,加速委內瑞拉嚴重的經濟危機,對該國社會中最不需為此負責、最脆弱的一群人造成巨大傷害。

委內瑞拉正陷入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之間的權力鬥爭。瓜伊多在今年1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至今已獲得包括美國在內的50多國承認。

這16位美國國會議員也譴責馬杜洛壓制公民社會、經濟失敗、殺害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舉行非法選舉,以及阻止國際人道救援。

從2015年至今,美國政府已對數十名現任或前委內瑞拉政府官員實施制裁,其中也包括馬杜洛。美國總統川普在6日進一步提高制裁行動,撤銷77名與馬杜洛政府有關人士的簽證。

民主黨國會議員在信函中指出,美國政府堅持制裁委內瑞拉政府,已經傷害了委內瑞拉人民,強調這種政策造成「反效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