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陳同佳案由台灣處理 只有逮捕、無自首問題

  • 時間:2019-10-23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陳同佳案由台灣處理 只有逮捕、無自首問題
針對陳同佳案,蔡英文總統強調政府做的每件事都是伸張司法正義、維護國家主權。(歐陽夢萍 攝)

對於陳同佳案,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上午表示,既然香港政府不願行使管轄權,就由中華民國台灣處理。她並特別說明,陳同佳是台灣的通緝犯,所以只有逮捕,沒有自由行或自首的問題。總統也強調,政府現在做的每件事就是伸張司法正義與國家主權,後續會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請港府不要迴避。

涉嫌在台殺害女友的港人陳同佳23日出獄,並表示希望能到台灣「自首」。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在金門出席古寧頭戰役70週年紀念活動後對此發表聲明。

總統表示,她已經說過許多次,此案的加害人及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她也一再強調台灣不會放棄管轄權,既然香港政府不願行使管轄權,替受害的香港人伸張正義,這件事就由中華民國台灣處理。

總統也特別說明,陳同佳是台灣的通緝犯,所以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總統:『(原音)我也要特別說明,這個案子的兇手已經是我們所通緝對象,所以他是一個受通緝的兇嫌,所以在這個案子,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

總統並強調,這幾天有人說政府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現在政府做的每件事都是在伸張司法正義、伸張主權,這就是國家主權。總統也指出,後續會持續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尤其相關重要事證的提供,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此事,為了香港人的正義,相信許多人都會要求香港政府負起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