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死亡保尊嚴 紐約市死亡證明加入中性選項

  • 時間:2019-12-18 1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死亡保尊嚴 紐約市死亡證明加入中性選項
紐約市死亡證明將加入中性選項。 (圖:pixabay)

在愈來愈多運動爭取避免只有男性與女性的二元性別選擇後,紐約官員17日表示,紐約市將開始提供有中性性別選項的死亡證明。

從明年開始,紐約市的衛生部門將對不認為自己是男性或女性的居民提供「X」選項做為性別認定。

愈來愈多美國司法轄區已經允許人們在出生證明、駕照和身份證上,可以做出中性性別,或非二元性別的選擇。

官員表示,紐約市也加入新澤西州、羅德島州、和加州通過死亡證明的相關規定。

身為紐約市議會LGBT黨團主席的議員卓姆(Daniel Dromm)說,「這將使得跨性別者和非二元性別者,在死亡時保有尊嚴。」

他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我認為人們希望被記得他們真正是誰,而非社會在他們過去生命中、決定給予他們的某種標記。」

紐約市自2018年開始允許在出生證明上選擇「X」做為性別認定,這個非二元性別選項代表不認為自己是男性或女性。

根據紐約市衛生部門,今年到目前為止,有362人要求改變出生證明上的性別認定。

紐約市市議員萬齊家(Carlos Menchaca)在一項聲明中說,「對某些人看來似乎只是小的改變,事實上卻是許多人的一切。」

衛生部門表示,紐約市一年大約發出5萬4,000份死亡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