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就職電視收視勝過川普 CNN翻身一雪前恥

  • 時間:2021-01-22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就職電視收視勝過川普 CNN翻身一雪前恥
拜登(Joe Biden)20日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後發表演說。 (AFP)

根據尼爾森(Nielsen)21日公佈的數據,約有4千萬人透過6家電視網,收看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國總統的典禮實況轉播,比起4年前的川普(Donald Trump)要多出4%。

拜登就職電視收視勝過川普

這項調查數據涵蓋了拜登在美東時間20日上午11時45分在華府宣誓就職、並發表就職演說的30分鐘收視率。

對象則包括收看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以及有線頻道福斯新聞(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的觀眾。

2017年,在同樣的6家電視網中,約有3,830萬人觀賞共和黨籍的川普就職及演說。

而民主黨的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09年成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時,吸引了5,120萬人收看。

拜登在歐巴馬政府時代擔任副總統,包括女神卡卡(Lady Gaga)、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和布魯克斯(Garth Brooks)都在他20日的就職典禮上演出。

CNN一雪前恥領先群雄

至於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寫下歷史,成為美國首位黑人、首位女性、首位亞裔美國人副總統。

這項電視的收視數據並未包括透過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數位平台,收看實況轉播就職活動的民眾,也未涵蓋那些在外面像是酒吧和餐廳收看電視的人。

至於更新的數據預料將在未來幾天內公佈。

對於拜登的就職典禮,由AT&T Inc所有的CNN以近1千萬的收視觀眾領先其他電視網;迪士尼(Walt Disney Co)旗下的ABC排名第二;福斯新聞頻道以280萬的觀眾在6家主要電視網中敬陪末座。

這項排名反映出如今與4年前的逆轉。當時受到保守派觀眾歡迎的福斯新聞領先群雄,有1,180萬的觀眾看了川普的就職典禮,創下單一網絡的就職日收視紀錄。至於後來常被川普痛斥為「假新聞」的CNN,則以340萬人排名第五。

相關留言

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