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8首個命名大西洋風暴來襲 佛州緊急狀態

  • 時間:2018-05-28 06: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2018首個命名大西洋風暴來襲 佛州緊急狀態
2018首個命名大西洋風暴來襲 佛州緊急狀態 (圖:美國家颶風中心)
亞熱帶暴風雨艾柏托(Alberto)正從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一路朝北撲去,可能為美國南部沿海州帶來「威脅生命的洪水」,成千上萬的佛羅里達州居民27日已經撤離,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並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表示,截至格林威治時間27日20時(台灣時間28日凌晨4時),
艾柏托的位置在佛州阿巴拉契科拉(Apalachicola)南方約120英里(190公里)處,預料將在28日沿著佛州潘罕德(Panhandle)登陸。
潘罕德的法蘭克林郡(Franklin County)已下達強制撤離令,約有4,200戶家庭受到影響;而泰勒郡(Taylor County)則對沿海地區民眾發佈自願撤離令。
佛州州長史考特26日已下令67個郡進入緊急狀態,他在27日表示,佛州國民兵已準備就緒,一旦有需要將部署5,500人。
艾柏托是2018年第一個被命名的大西洋風暴,預料將帶來接近每小時8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並降下多達30公分的大雨,從密西西比州到喬治亞州都難逃其威脅。
在艾柏托之前,美國和加勒比海去年經歷了一連串致命的颶風侵襲,包括德州、佛州和波多黎各在內,造成數千億美元的災損、大規模停電和數十萬棟房屋毀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