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安大略省選舉 進步保守黨大勝

  • 時間:2018-06-09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加拿大安大略省選舉 進步保守黨大勝
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7日舉行選舉,省民思變下,進步保守黨大勝,而帶領安省進步保守黨強渡關山的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 ,是多倫多已故前市長羅布.福特(Rob Ford)的哥哥,今年3月才在黨內的激烈競爭中贏得黨魁職務。安省大選揭曉後,不少人
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大略省7日舉行選舉,省民思變下,進步保守黨大勝,一舉拿下過半數76席,將組成政府。連續執政15年的自由黨慘敗,只剩7席。
帶領安省進步保守黨強渡關山的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 ,是多倫多已故前市長羅布.福特(Rob Ford)的哥哥,今年3月才在黨內的激烈競爭中贏得黨魁職務。安省大選揭曉後,不少人直稱:「福特王國」(Ford Nation)再現。
7日晚上9時開票,不到20分鐘,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發布新聞表示進步保守黨大勝、篤定組成多數政府。顯示安省選民對自由黨長期執政政績不滿,轉而期盼道格.福特帶領進步保守黨,「改變」安省未來。
在選前,自由黨省長溫恩(Kathleen Wynne)眼見選情極度不利,破天荒地承認自由黨將敗,呼籲支持者力保仍有機會當選的省議員。大選結果揭曉後,溫恩僥倖保住省議員席位,但隨即宣布請辭黨魁。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進步保守黨獲得40.6%選票,贏得76席,超過過半數所需的63席;選前民調支持度一直與進步保守黨並駕齊驅的新民主黨,獲得33.7%選票,拿下40席,成為安省最大反對黨;自由黨獲得19.3%選票,7席;綠黨贏得1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