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核養綠公投案 丁守中批中選會淪政治打手

  • 時間:2018-09-16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以核養綠公投案 丁守中批中選會淪政治打手
中選會拒收以核養綠公投補件,提案人黃士修持續絕食。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前排左3)16日到松山慈惠堂上香受訪表示,法律未規定公投案不能補件,若期限內可補就應遵循,中選會不應雙重標準。(丁守中競選團隊提供)
(圖:中央社)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16日)前往松山慈惠堂上香祈福後,針對媒體關切中央選舉委員會拒絕「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補送連署書,導致黃士修在中選會前已絕食抗議超過3天,丁守中認為,法律未明文規定不可補件,顯示中選會已淪為政治打手。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原本計畫14日再送2萬多份連署書到中選會,但中選會表示,「以核養綠」公投案6日送出後,就已完成點收,中選會也開立清點收據,依法將於10天內,查對連署人數是否合乎規定,再公告公投案是否成立,若人數不符則會再通知領銜人補件,「依法沒有再次收件的問題」。
不過黃士修則是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強調「是老師逼我們提前交卷」,真正截止日期應該是14日,並揚言,如果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解職,同時收下這些連署書,將絕食到倒下為止。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6日前往松山慈惠堂上香祈福後,受訪表示,法律未明文規定不可補件,此舉顯示中選會已淪為政治打手。丁守中說:『(原音)我覺得中央選委會沒有能力限制甚麼時候可以收件、甚麼時候截止收件,人家既然可以補件的時間,它就應該遵循要補件,不可以有這種雙重標準。連我們政治候選人,我們在這個時間內都可以補件,為什麼中央選委會對於這種公投的案子不能夠補件?我覺得沒有這樣子法律規定,這是中央選委會自己體現上意,就是政治上來做打手這種做法。』
此外,丁守中也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詡路平有成效,但依照內政部營建署今年1月的評鑑,台北市的道路損害、平坦度及路標號誌,都在6都中排名第五;而且市民對路平的抱怨越來越多,相關國賠案申請也是過去的好幾倍。丁守中強調,台北市是首都,資源比其他5都多好幾倍,如今敬陪末座,又要如何跟其他國際的大都會來競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