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照生會 守護流浪動物

  • 播出時間: 2019-03-17
  • 按讚加入戀戀臺灣粉絲團
戀戀臺灣

【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貓狗119】,是一個在台灣成立十四年的合法動物保護協會,以『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為服務宗旨,所有經費都來自於民間善款,目前收容著四百多隻流浪貓狗,另設有貓狗119救護車五輛,貓狗結紮車一輛,貓狗捐血車一輛。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為了配合新北市動保處,正規劃將收容的流浪犬加以訓練成陪伴犬、伴讀犬、守衛犬,讓牠們進入家庭陪伴獨居老人,啟智教養院的孩童,也從事果園、魚塭、校園的守衛;此外,家樂福 63間量販店已從2018年4月中旬,正式與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照生食物銀行 ) 簽約合作,每個月至少會有上千包以上貓、狗飼料,提供流浪貓狗食用,除了捐助飼料給有需求的私人狗場之外,也針對偏僻山區的愛爸愛媽的狗場,提供白米與保暖衣物。目前,需要有一台三噸半中古卡車來運送貓、狗糧,尋求社會大眾的支持協助。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