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北京:馬前總統二次訪中行 年輕人想聽這些聲音?

  • 播出時間: 2024-04-16
  • 按讚加入兩岸ING粉絲團
兩岸ING
前總統馬英九(紅領帶者)9日率大九學堂學生到北京大學交流。北京校方在未名湖畔安排太極拳交流環節,來自台灣新竹的北大學生向「馬先生」問好。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攝 113年4月9日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訪問中國大陸有哪些效應?已出現國民黨未全力支持的質疑,而所安排兩岸青年交流,及馬前總統所唱的「長城謠」能切中他們的心?連線訪問中央社駐北京記者呂佳蓉談第一手採訪觀察。

學生時代曾到中國大陸當交換生的她坦言,我不太熟悉「長城謠」,但當天在萬里長城採訪馬前總統,看著他73歲唱這首歌還掉淚,感覺有些難以對上年輕人所想。而當時還有些人整齊一致地對他說「兩岸一家親」、喊「馬先生」,是預先安排?此外,外媒及部分台媒不得入內採訪「馬習會」,只能透過中國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談話調子放軟?傳達「九二共識、各表一中」?

 

【與我們聯繫】 

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facebook互動:兩岸ING 

Podcast收聽: :SOUND ONSPOTIFYAPPLEGOOGLE播客

節目主持人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