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抵海參崴 展開訪俄行程

  • 時間:2019-04-24 17: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金正恩抵海參崴 展開訪俄行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4日抵達俄羅斯的太平洋港市海參崴,將和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首次高峰會。(AFP)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今天(24日)抵達俄羅斯的太平洋港市海參崴(Vladivostok),將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首次高峰會。

目前平壤正因為與美國的核子僵局而尋求國際支持。

這次會談經過秘密安排在上個月宣布,同時也是金正恩在2月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河內高峰會破局之後,首度和另一個國家的元首面對面會談。

在金正恩去年展開一系列的外交行動後,蒲亭就多次邀請金正恩會談。

金正恩搭乘專屬的裝甲列車,在今天下午抵達海參崴沙皇時代的火車站,下車後踏上紅毯,受到禮兵的歡迎。

金正恩的列車先前越過邊界,進入俄羅斯城鎮哈桑(Khasan)的時候,向俄羅斯電視台表示:「我希望這次到訪將會成功、有所助益。」

金正恩表示,「我希望在會談中,在解決朝鮮半島情勢以及兩國雙邊關係發展上,能夠有具體的討論。」

蒲亭預定25日抵達海參崴,並在和金正恩會談後直飛北京,參加另一場高峰會。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稍早報導,金正恩搭乘火車出發,隨行人員包括外長李容浩(Ri Yong Ho)等人。

在金正恩的專列跨過圖們江,抵達哈桑的時候,有當地婦女穿著民俗服裝,以傳統的迎賓禮節,獻上麵包和鹽巴,表達歡迎。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當年訪問俄羅斯途中,都曾在哈桑火車站過境停留。

俄羅斯媒體報導,金正恩預定在海參崴停留到26日,將參加一連串的文化活動,包括一場芭蕾舞表演,並參觀當地的水族館,然後返回北韓。

相關留言

金正恩首次訪問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