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保守黨投票結束 強生可望成英國下任首相

  • 時間:2019-07-23 07: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保守黨投票結束 強生可望成英國下任首相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 (AFP)

強生(Boris Johnson)預料將在今天(23日)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進而出任英國首相。

將近20萬保守黨黨員在21日投票,從前外相強生和現任外相韓特(Jeremy Hunt)之間,選出新黨魁,以接替因脫歐協議未獲得國會通過而決定辭職的首相梅伊(Theresa May)。

保守黨投票已在格林威治時間22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23日零時)結束,結果將在今天上午揭曉。

強生曾擔任倫敦市長,在一年前因不滿梅伊的脫歐計畫而辭去外長。根據各家民調,強生可望以近七成的得票率,贏得勝利。

強生如果順利當選,他將接手處理因脫歐而引發的政治危機。英國目前預計在10月31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強生必須設法說服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但歐盟已經表示,絕對不可能重啟談判。在這種情況下,強生則必須在無協議脫歐下,帶領英國走出經濟不確定性。

相關留言

強生接任英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