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蘋果手機換白米! 西安封城供應不足 居民以物易物

  • 時間:2022-01-04 09:12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蘋果手機換白米! 西安封城供應不足 居民以物易物
左起:西安城內食物短缺,部分被困在同一棟樓內的居民用香菸換食品。(視頻截圖);一位居民用蘋果產品交換白米。(視頻截圖);一位居民花費一千多元購買平時僅需百多元的蔬菜和水果。(微信圖片);陝西商洛因疫情防控要求,車輛限行,物資用馬車運送。(視頻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提供)

西安疫情發燒,西安全城出動3萬警力參與封城,1,300萬居民連日來被限制外出,不少人因食物不足,採取以物易物的方式解決燃眉之急。

食物短缺  民眾上網求助

自由亞洲電台3日報導,西安市從12月23日封城至今已經十多天,部分家庭食物短缺的現象日趨嚴重。居民通過視頻在網絡上抱怨及求助。包括食物不足、有病無處治以及蔬菜水果價格昂貴等。一位居民向友人展示其千辛萬苦買到的蔬菜和水果,外加幾盒牛奶,居然花了上千元人民幣,有人批這是在發國難財。

另有同一棟樓內的居民以物易物,以解燃眉之急。他們用香菸、蘋果手機等產品交換最緊缺的白米。一名居民在視頻中說:「小區已經出現以物換物了,我家裏一袋米,鄰居說過來換,(去開門)看看拿這袋米能換個啥,來了、來了,鄰居來了。(鄰居說)你好,一個手機一個平板,我家六袋米,菜沒了。(鄰居說)行。」

西安居民王女士說:「在西安都是物換物,他們自己在樓內相互交換。因爲吃的食物已經供應不上了。」

在西安城中村,一些尚未被送到城外隔離的人羣排隊購買饅頭。當地居民說,所有的食品店都已停業,僅剩幾個饅頭店在營業。一位老人外出找食物被警察阻止,老人在哭訴:「(警察說)你需要的米油鹽會給你送去,你們送到哪兒啦,上午給你送去,老人(哭泣):到現在我都沒有吃的,嗚嗚嗚嗚。」

食物配給  踢爆官員自肥

不過,官媒報導,12月29日下午,西安市新城區尚樸路23號院,一車車蔬菜水果肉類拉進了小區,該小區約有180戶人家,運來了大概180袋蔬菜等補給物資。但網民上網搜索發現這個地址是陝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眾人見狀譁然,批評政府部門官員在疫情下享受特權。

12月23日,西安政府執行封城防疫措施。該市疫情連續十多天來,每日新增病例突破三位數。至今未見緩解跡象。根據官方公佈自12月9日至今,西安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經超過了1,500起,其中以Delta變種病毒爲主。

※吸菸有害健康。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