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友邦人才不足 我助培訓盼創多贏

  • 時間:2019-01-19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友邦人才不足 我助培訓盼創多贏
中華民國外交部(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在互惠互助的踏實外交政策下,我與友邦關係除既有的援外合作計畫,過去2年另又開始鼓勵台灣企業前往友邦投資設廠,外交部並設立了「友邦經貿投資商機」專屬平台,以及「各使館經貿投資單一窗口」加強推動工作;不過,執行至今卻出現缺少人才的問題,有意前往投資的廠商指出,許多邦交國的人才不足,且相應的人才培訓,邦交國也缺乏相關技職體系。

外交官員今天(19日)表示,因應上述問題的新策略,就是利用台灣優良的技職教育系統,協助邦交國及我國企業培訓人才,方法之一是透過國合會邀請邦交國及友好國家人員來台接受訓練,更重要的是會針對產業類別以及投資廠商的需求,專門培訓適合的儲備人才。

除協助訓練人才外,資金也是影響廠商前往投資的關鍵因素,因此,我政府鼓勵國內的銀行,與邦交國及友好國家的金融機構簽署轉融資合約,藉此協助駐在國企業及相關人士降低銀行借貸成本。

官員指出,政府幫忙解決資金、人才問題,投資設廠生產之後再協助尋找通路跟買主,只有這樣落實下去,經貿關係才能更為穩固,目標是要讓經貿更寬廣、讓關係更穩固、讓企業能獲利、讓人民更有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