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脫歐惹怨 歐洲議會選舉保守黨選情艱辛

  • 時間:2019-05-12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英脫歐惹怨 歐洲議會選舉保守黨選情艱辛
英脫歐惹怨。(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

英國教育大臣海因茲(Damian Hinds)今天(12日)表示,對於執政的保守黨來說,即將到來的歐洲議會選舉會是一場艱難戰役。目前民調顯示保守黨已落到第四名,新興的「脫歐黨」(Brexit Party)則搶佔龍頭。

路透社報導,現在距離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已過了快要3年,英國脫歐(Brexit)程序卻是一片混亂。首相梅伊(Theresa May)到目前為止依然無法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助長了選民的怒氣。

為了解決國會裡的僵局,梅伊政府正在與在野的工黨(Labour Party)談判,至今仍沒有太多進展。5月23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將提供選民表達不滿的新機會。

目前英國兩大黨對於英國該如何脫歐態度依舊很分歧,預計兩黨都將遭受挫折感很深的英國人懲罰。保守黨選票可能會流到資深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領導的「脫歐黨」。

教育大臣海因茲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安德魯馬爾秀」(Andrew Marr Show):「我不認為有任何人懷疑,這對我們而言會是艱困的選舉……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是終極的抗議投票機會。」

原定於3月29日脫離歐盟的英國現已延後脫歐,而英國內部也變得愈來愈分歧,其中一派希望果斷無協議脫歐,另一派則是希望扭轉決定不脫歐了。但這兩種選項保守黨和工黨都不支持。

根據「觀察家報」(The Observer)委託市場研究公司Opinium所做的最新調查,法拉吉的「脫歐黨」在歐洲議會選舉之前支持率為34%,工黨以21%居於第二,保守黨則以11%落居第四。

至於排名第三的則為反對英國脫歐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支持度為1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