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反送中 美議員:香港自由持續遭侵蝕

  • 時間:2019-06-11 10:09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聲援反送中 美議員:香港自由持續遭侵蝕
香港民眾9日上街參加「反送中」遊行。 (AFP)

號稱百萬的香港民眾9日走上街頭,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針對民眾抗議活動表示,修法進度維持不變。對此,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做出回應,表示支持香港人民。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發表聲明表示,「香港人民上街抗議,展現了巨大的勇氣和決心。北京當局提出的引渡法,將嚴重傷害香港法治和自治。北京當局過度介入香港的做法,再次令各界對他們遵守一國兩制的承諾存疑,並暴露出他們明目張膽,擠壓香港獨特的自由和價值的企圖。」

來自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也聲援香港民眾的遊行。他在推特上說:「我們應該都支持香港人民和平示威、主張自治、反對北京所支持的引渡法。」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推特上指出:「香港給大家的教訓就是:中國共產黨不允許一國兩制,香港自由持續被侵蝕。」

來自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在推特連續發文說:「如果中國強行通過引渡法,美國必須重新考慮對香港政策。」「我們再也不可以讓香港的特殊待遇被中國所利用。」

相關留言

香港反送中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