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周年慶送獎金加油券 中油:是詐騙活動

  • 時間:2019-11-03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周年慶送獎金加油券  中油:是詐騙活動
近來有不肖份子設立「中國石油」臉書粉絲專頁,舉辦年終週年慶抽獎活動,台灣中油公司3日澄清此為假活動,將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圖為盜版粉絲專頁。(中油提供)

網路詐騙再添一樁,近日再有不肖份子設立「中國石油」臉書粉絲頁並盜用中油寶寶及臉書粉絲頁圖檔,舉辦「中油年終周年慶送加油券、送獎金」活動,台灣中油公司2日在官網澄清,中油目前並未在臉書粉絲頁舉辦相關活動,呼籲民眾勿參加及轉傳,以免更多人受騙上當。

近年網路及手機APP不斷出現各種新型詐騙手法,其中以在手機APP及假冒官方臉書粉絲頁詐騙頻率最高。最近又有不肖分子設立「中國石油」臉書粉絲頁並盜用中油寶寶圖檔及相關照片,宣稱只要在網頁留言即可抽免費加油券及新台幣5千元至1萬元不等獎金。

台灣中油強調,該帳號並非中油所設,所有行銷活動應以中油正式發布之新聞稿、官網或授權加油站現場公告為依據,民眾如遇類似詐騙行為,可先提出檢舉或請直接向中油查證,以免受害。對於不肖分子的詐騙行為,將主動調查瞭解並視情況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